看到这本书的封皮时,我呆住了。封皮本身倒没有什么,关键是封皮上的文字。也许是自己受到的教育太过传统,太过守旧,看到封皮上那一句句露骨的话语,我觉得大脑开始当机,书是可以这样写的嘛?
这也许是中日文化之间的差异吧。虽然日本和我们中国一样,都是东亚的国家,都传承了儒家的文化,但是日本人却与我们的中庸之道不太相同。他们似乎更加张扬,更加西化。这从日本的动漫、电影都可以看得出来,当然,还有日本最为人津津乐道的AV文化。
的确,这是一本写给女人看的书。作为男人,拿起这本书来读的时候,真的觉得有些异样的感觉。有的章节会让你热血沸腾,有的章节却也会让你柔情似水。
女人是水做的,男人不是女人,自然很难理解水的感受。女人需要的是柔软,但是男人却崇尚坚硬,柔软是对一个男人的污辱。可以想象,哪个男人会希望自己的身体变得柔软呢,不论是肌肉还是某些其他的部位,都不希望如此。男人崇尚坚硬,渴望坚挺,这也正是女人的柔软所相对的。所以,女人需要柔软的身心,男人则更需要坚强的身体,坚韧的内民。
作为一个男人,我对女人的理解还是远远不够的,尽管我生活在女人堆里。由于职业的特殊性,我们单位只有不到十个男人,而剩下的近百人全是女性,从年长到年轻,各个年龄段的女人都有。不过周围女人多并不代表自己就理解女人,你必须和这些女人有更深入的接触才能理解她们的身心,明白她们的想法,知晓她们的欲望。扯这些有点儿远了,和本书都不着边了。我把书读完了,但是读得却是一知半解,读得筋疲力尽,读得心力交瘁。本书到底想说什么,我弄不明白了。女人的身体到底是?我也有些糊涂了。
有人说本书讲述了女人的欲望和女人的本质。对于无知的我来讲,这两个话题实在是太过觉重了。我连话题的本身都不甚了解,又何谈去解决这两个话题呢。
如此来看,自己申请此书应该是个错误,自己有些太过高估自己了。在女人的话题上,我还差得很远。对于女人的了解,我也只停留在表面。也许我可以说出哪个女人漂亮,哪个女人性感。但是让我讲述女人的本质我实在是无话可说,当机当场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