试衣服的时候,不再选S码,可是即使是M码,套在身上也是那么的别扭。虽然不是很瘦,可是一直身材还比较匀称。上了30岁的年纪,稍微多吃一点,稍微少动一点,身体就会告诉你,这样下去的后果是什么样子。
工作上事情越来越多,压力越来越大,家庭上需要操心的事情也不断增加,作为员工、妻子、母亲、女儿、儿媳,各种角色,要一一应对,就得狠得下心对自己,再难也要面对,一张笑脸给外人,留下多少心结给自己。
这样不行,真的不行。
其实是在当当买书的时候,凑单选的这本书,柔软的身心,我多希望自己可以重新找回柔软,尤其是柔软的心,坚强、内心强大等等这些打鸡血的话和生活中的种种压力,已经让柔软的心无处安放。不柔软,多可怕,只有刚强,身心易折。
光野桃在书里所讲的,更多的是关于身体,身体的僵硬反映出内心缺乏安全感,缺乏对自我的认同,缺乏从他人那里获得依赖的可能性。看到她想象出一个小女孩奔向父亲的画面,我也不禁感同身受。小时候父亲常不在家,成长父爱的缺失,也许是缺乏安全感的一个原因吧。
在全书中,光野桃都很坦诚,我觉得这种坦诚让这本书更有价值。这种坦诚可以营造一种面对面的感觉,引导你也可以坦诚地面对自己,原来我们都一样,都有不愿面对不希望为人所知的,只是我们选择了面对,寻找回属于女性的柔软,去亲近自然,去倾听身体传达的信息,多去做需要用双手来完成的事情,面对岁月流逝,甘甜地老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