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一本纯粹的女性读物,为各位忘记关照自己身心的女性起了一个很好的提醒作用。
在年幼时,成长是一件快乐的事情,到了一定年纪,我们就会不由地忽视起自己的身体,总以为自己一直可以这么年轻下去,但是在不经意间,也许只是在某个商店橱窗的倒影里,也许是在忽然意识到男人们已不再关注自己的悲伤里,你突然意识到,你已经太久都没有真正在意过自己了,你甚至都要忘记了自己还是个女性。
记得多年前,或者也没多少年,读昆德拉的一部小说,里面的女主人公就是突然有了这种悲伤,她忽然意识,再没有别的男人为她回头了,而这显然不是婚姻中爱情中的那个男人的关照所能抚慰的悲伤。也就是说,你突然意识到,原来,我们早就飞逝着老去了,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。
虽然各种励志书籍告诉我们要面对要接受,但女人天生就是感性的动物,她还是很容易被这短暂的小感觉而忘记了太多的心灵感悟。前两天看《非诚勿扰》那个活泼和日本女嘉宾,说了一句话,原话记不清了,大意就是,无论读多少书,懂多少智慧,其实都不如打扮自己来得更容易让男人喜欢。
虽然活着并不单纯是为了让男人喜欢,虽然这也不过是一个角度的看法,但不能不承认,美对于男人女人来说,都是如此重要,别不承认,我们看人时,直接看到内心的,没有几个,更多的人还是容易被外表所迷惑。
这本书的作者,如果我没记,应该有五十多岁了,她意识到自己的身体正在老去,也意识到自己女性的本性正在慢慢枯萎,所以决定重新唤醒那些意识,而这也给我们这些女人提了一个醒。不要等到老去才在意身体,我们应该爱惜我们的身体,时刻给它以温柔体贴的照顾。
重新学习如何感受身体,勇敢地面对自己的身体,即使老去也要散发着甜甜的香味去变老,她用一些具体的做法来教授我们,读书时,就仿佛看到优雅自信正在慢慢恢复。
我们首先是女人,上天分配两种角色,我们就应该扮演好这个角色,不单单需要别人的提醒,也应该自己去爱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