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柔软的身心》读后感(四):打破僵局
发现自己最大的问题,竟是僵硬。
是的,就是僵硬这个词,包括我的身体,我的心灵,我的为人处事。
很早一段时间就发现自己脖子的僵硬糟糕,容易酸疼,现在发展到了肩膀。其实肚子肉肉,腿粗,拜拜袖什么已经不是主要问题,弯腰驼背,头向前倾,耸着肩膀,才是我体态的最大缺陷。
做瑜伽的时候格外明显,柔软度甚至比不过四五十岁的大妈。
大多是学生阶段疯狂打游戏,看电脑,看书以及一直以来的不良姿势遗留的症状。
现在只能从调整自己的坐姿走姿站姿开始,学小孩子一样,顶书走路,靠墙站开始。
我决定以后有女儿,一定要早早开始训练她的体态!
再来就是与人交往上。超级羡慕那种自来熟,分分钟就打成一片的。
对人,我是诚恳的,同时,我是僵硬的。急切,不自信,经常无所适从,不知道该说什么,甚至不知道该什么表情,什么姿势。
我何尝不知道女生应当是柔软的,亲切的,可是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,不知道如何自处。
谈公事会好一些,就是论事,专业既可;反倒是私下的许多交往上,说不出的僵硬。
有时候不知道心灵上的僵硬是否是身体引起的?还是我精神上就些许僵硬。
对于生活,有时报着随意的态度,我很少能学会用心经营。对自己的身体尚不能够,对于生活又从何整起?
我怀念和羡慕读书时候的自己,有目标,有步骤,有计划,有60%-80%的实施程度。现在呢?
是不是该从打破身体的僵局开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