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了两本日本人写的书,整本书看下来,感觉很轻松,轻松的原因是里面有用的重点就那么几个。不过这种书适合在温暖的午后看看,然后再舒服的睡一觉。
简单的介绍下《柔软的身心》这本书吧,我觉得和之前看过的《做自己的先知:李欣频修行日记 》有点像,都是写关于女性在现在这种重重压力了的社会环境下,如何感受自己身体,卸下负担,倾听内心的声音。确实,整日忙于工作,婚后忙于生活,有多久没有舒服的简单的听音乐,发一个长长的呆来放空自己了。
书中要求女性不要害羞,在洗完澡后,脱光在镜子面前看看自己 的身体,有一天发现以前紧致的皮肤,怎么被一圈一圈游泳圈替代了,也不像以前那么白皙自然了,被晒黑之后也不是那么容易白回来了;再加上僵硬的肩膀,感觉整个身体也不再像以前那么挺拔了。作者是一位40多岁的日本时尚教母,不敢面对身体带来的改变,于是请了专业的形体老师对他进行指导,所需要做的第一步就是自己开始抚摸自己的身体,感受僵硬程度,同时调整好呼吸,让自己慢慢接受这一切,再慢慢改变。
看了这本书后,我坚持了一个星期,6:30起来练瑜伽,早上刚苏醒的时候,可以静下心来,可以让整个身心得到舒展, 虽然没有明显的减肥效果,但让我觉得在舒展了身体后,一天都是充满了能量的。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两个字“坚持啊坚持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