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业的三个阶段,市场需求决定论,官场平衡权术,社会是个大染缸,就像书中说的,精彩之处就在于他的权谋、算计、不可预测,是社会改变了我们,也是我们改变了社会。不管是没有永远的朋友,还是没有永远的敌人,利益将人的感情结合起来了,两者的共同作用,在物质和精神上满足了人的需求,也使双方的关系更加牢固。
凡事都朝着节约成本的方面发展,看似不合理,实际上却很好用,贿赂节约着当事人的成本,之所以不耻,是因为像书中说的,我们不是资源的支配者,变相贿赂也好,曲线贿赂也好,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反腐的力度加的再大,国有资源还是会合理合法的流失,中国的悲哀,社会主义国家的悲哀,也是我们大家的悲哀!